“天上掉馅饼” 银行卡内突然多出1万元要还吗?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3 15:11:57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郑姝)银行卡内莫名多出1万元,遇到这种事要谨慎处理,切勿违法而不自知。近日,湖南临湘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被告胡某需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返还原告某银行1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月9日,被告胡某到某银行营业厅办理定期存款业务,其向银行提供银行卡一张,本意是想将卡内1万元活期存款取出存为定期1万元,因柜员何某疏忽大意,未能将1万元活期存款取出就给胡某办理了1万元定期存款业务,导致业务错账短款1万元。后原告与被告多次协商,被告均拒绝归还。

法院认为,因原告在为被告胡某办理存款业务过程中疏忽大意,导致被告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1万元,被告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1万元返还原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我国《民法通则》第92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一些突来的“横财”,我们应当秉着诚实守信的态度尽快物归原主,不能非法占有不正不义之财。

来源:红网

作者: 郑涛 郑姝

编辑:李丽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