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活动报道集
沈裕谋主持召开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及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3 11:14:50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昨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主持召开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及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正视问题,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庆红出席。

区领导贺代贵、周志远、常利民、袁钊、张湘鸿参加会议。

张庆红指出,园区相关部门要坚持辩证思维,尊重经济规律,以对历史、对未来、对岗位负责的态度,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夯实发展后劲。要在引导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以及培育商事主体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精准服务意识,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并帮助解决发展难题。要务实苦干,坚决克服官僚主义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坚持县区一体融合发展,充分保障要素资源,全力提升园区智能制造水平。

“一季度县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后,园区坚持周例会调度、现场一线调度以及任务交办调度,在园区经济运行、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沈裕谋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目前园区还存在经济增长乏力、项目建设不平衡、要素制约突破不够、储备开工不足、商事主体不多、行政效能和营商环境优化仍有空间、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不够强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正视问题。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沈裕谋指出,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在经济增长方面,瞄准“保二争一”目标,统筹兼顾速度、质量和规模;在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围绕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开展工作,围绕“两主一特”开展目标清单招商、精准招商;在项目建设方面,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开展产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确保项目早日见效达产。要优化机制抓落实。聚焦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在已有的周例会调度、现场调度、问题交办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沈裕谋强调,要保障要素抓落实。对于土地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全力做好内部协调;对于资金问题,在政策范围内积极研究,探索新模式;在服务配套方面,全力做好水电路网气等设施配套。要应对市场抓落实,站在产业链高端和技术前沿,以结构改善供给、制度优化供给,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通过精准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激发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在改革方面,按照市场化趋势,加大对人员力量、薪酬待遇、机构配置的改革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潜能,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