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长沙县县长张作林活动报道集
张作林专题调度长沙县“城市管理提质年”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3 11:13:16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专题调度“城市管理提质年”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思路,加强部门、地区之间的统筹协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务实推进城市管理提质各项工作。

会前,张作林一行先后来到星沙联络线、腾辉路、开元路、汽配城路等城区一些主次干道开展现场考察,实地查看城市管理提质工作效果。

自“城市管理提质年”工作开展以来,长沙县各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市民素质提升、日常维护提标、基础设施完善、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等提质工作。目前,县文明办及各部门、镇(街)发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文明礼让、护学、城市管理提质年宣传推广等服务活动,同时进一步浓厚“城市管理提质年”氛围;县城管局和各镇(街)继续加强环卫保洁、园林维护监管,从5月1日起,对主干道环卫保洁、园林维护提质效果执行验收签证制度,强化精细化作业效果。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城区人行过街设施建设、东五路“白改黑”、开元路增花添彩、站厕改造等项目,城区新增中央护栏1.1万余米,美化主干道节点景观2300余平方米。各部门、街道抓好“四乱整治”,整治违停行为3万多起,拆除违建5000余平方米,星沙联络线两厢绿化整治正在推进。各单位处理数字化案件1.2万余件,制定了《长沙县夜市规范化管理方案》,并下发实施。

张作林指出,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通过大量工作,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问题,工作思路也越来越清晰,各项措施更加务实,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个城市品质的好坏,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最有发言权,城市管理提质工作始终要以人民为中心。”张作林要求,要以更严标准落实日常维护的提标,抓住核心,保证效果;要落实管理整治的常态,重点解决城市管理中的“脏乱差”问题,用“量”变促推“质”变;要落实工程建设项目,重点抓好锦绣路、滨湖路、东四路、漓湘路范围内提质提标,打造亮点,形成特色,注重成效;要落实考核讲评,进一步厘清城市管理部门职责,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各部门长效地抓好城市管理工作。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副县长彭正球、康勇参加调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吴思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