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科技在身边
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 拿出看家本领 为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3 10:45:15

 “一定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智囊团’、科技创新的‘带头人’、服务基层的‘先行者’。”5月17日,渌口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动员大会上,省水稻研究所所长赵正洪代表专家团在发言中表示,将为渌口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平台和项目支撑。由此,我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科技专家服务团开户“上岗”模式。

科技专家服务团工作已列入《湖南省乡村振兴人才振兴行动计划》。我市分别在渌口、醴陵、攸县、茶陵、炎陵5个县市区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总人数为585名,其中外聘专家267名、本土专家318名;从类别上分,农业类专家343名、工业类专家242名。

渌口区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科技专家服务团组建任务,有专家138名,其中外聘专家68名;设3大类9个小组,既有行政管理类的领导,又有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还有在基层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下一步,服务团将结合渌口区的实际情况,利用专业优势,积极破解该区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融城发展步伐。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沈全华 刘牡艳 唐宜勇

编辑:胡芳zz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