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洲上村蔬菜售价喜人 菜农喜笑颜开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1 10:41:48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滕麟菲 张杰)连日来,在高村镇洲上村国家级蔬菜标准园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今年首批上市的辣椒和黄瓜,不错的售价,让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村民采摘蔬菜。

“最近蔬菜价格好,我们采摘起来很有干劲!”洲上村二组村民滕建,正有条不紊地把刚从菜地采摘回来的嫩黄瓜分级打包。他告诉记者,今年的黄瓜已经卖到了第4批,每斤的价格在1.5元到2元之间,之前村民们要把蔬菜拉到县城去卖,现在都是等着收购商上门收购。

收购商上门收购蔬菜。

在洲上村,不仅黄瓜售价喜人,辣椒也不例外。村民高小英介绍,现在辣椒的打包价格是6元每斤,一天下来就能摘上100到200斤左右,价格十分理想。

自今年5月以来,由于气温较低,即便是辣椒种植大户,也只能3到5天采摘一次,一次只能采摘100斤左右,加之前段时间我国南方不少地区降水量大,导致辣椒、黄瓜等蔬菜产量降低,市场售价走高。

据了解,最近一个月来,每天有麻阳、凤凰等地的收购商到洲上村收购蔬菜。当地村民期盼着早日出现晴好天气,让大批量的辣椒、茄子、黄瓜尽快上市。

来源:红网麻阳站

编辑:康晓乔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