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湖南1.4万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1 09:45:17

res03_attpic_brief (1).jpg

在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不少年轻人都选择“520”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记者石芳宇摄

在5月20日这个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的日子,长沙连绵近一周的阴雨暂时停歇,阳光也兴致勃勃地前来报到。在这个有寓意的日子里,全省民政部门迎来了登记结婚的高峰。截至5月20日下午5点半,全省共有14038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记者 石芳宇

5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到8点半上班,8点工作人员就来做准备了,当时门口已经排了20多对年轻人。”开福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的7点就来排队了,“大家都想‘抢头彩’。”

“很多新人带了喜糖来,让大家分享他们的喜悦。”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来登记结婚的几乎是90后,队伍最长时排了30米,绕着大厅一大圈。当天,开福区民政局共为14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因为赶在“520”这天结婚的新人很多,民政部门加班加点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下班时间到了后,工作人员仍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所有新人都能完成婚姻登记。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点半,长沙市婚姻管理处共有1911对新人登记结婚,湖南省共有14038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故事

长沙-平江来回4次,10小时办好证

“特别感谢我的女朋友,因为是外地户口,不能直接在长沙办理结婚证,但是我们是在长沙认识的,所以想在长沙领证。”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早上5点起床,出发去岳阳平江补一些证明到长沙落户,没想到10点回来后,还是少了证明,女朋友又陪着再跑一次平江,下午3点多才把证领了。

拿到结婚证那一幕,张先生留下了泪水,对着结婚证傻笑着,回过神后,又偷偷亲了妻子张女士一口,轻轻说了句:“谢谢你,老婆。”记者看到,他们对视的眼里是幸福。

长跑7年,抽空来领证

来自郴州的方小姐与男友大学时相识,恋爱7年,今天是工作日,两人都要上班,但还是从百忙之中抽空赶来扯证。她说:“查到长沙的民政局5点下班,我们下午4点20分赶到,20分钟就办好了。”谈及为什么选这个日子,她眉眼间满是笑意,“520的谐音就是我爱你嘛,想纪念一下。”

她提前找了一位摄影师全程跟拍领证流程。“结婚那天很重要,领证这天也一样重要。都说7年是一个节点,但我们经历了那么多考验,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很幸运。”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向宏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