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开减负“24条清单” 为基层干部买单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20 15:04:13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通讯员 万福军 吴晚婷 记者 张英)“自‘24条清单’下发以来,我们村干部确确实实空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我现在下村入户次数多了,帮助群众实实在在做点事情的次数也多了,到村里感觉群众和我的关系都亲近多了!”日前,桃源县泥窝潭乡燕庙村支部书记汤松林由衷感慨。

今年1月,桃源县围绕“基层减负”主线,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实施办法以“24条清单”的形式要求将全县各部门所有综合性会议集中“打捆”召开,下发文件报县委办、县政府办备案,督查检查集中组织开展,不再分散召开会议和分头督查检查,规定未列入的原则上不再组织开展,确需开展的需一事一报。所有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为对象的考核,一律统筹到县委重要工作年度考核中集中进行,不再由各单位各部门自分头组织开展。

“我今年到这里担任党委书记以来,还只接待了一次综合性的督查检查,并且督查检查内容以聚焦于党的建设、‘三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为主。而且这次督查检查还从只听汇报转为了还要向群众了解情况,避免形式主义,更注重监督检查考核实效。”沙坪镇党委书记田艳说。

与往年比较,桃源县今年精减会议、精减文件、减少督查检查和考核评56%以上。

来源:红网

编辑:文建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