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中外嘉宾客商预计将达万人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27 14:46:38

26日,记者从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参加6月在长沙召开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中外嘉宾客商预计将达万人,截至目前,已调度有签约意向的对非合作项目达70多个,合计金额超90亿美元。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会议筹备、招商、建立保障机制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博览会网站、线上APP预计3月底开通。随着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将建立对非经贸合作市场化运营平台体系、开通湖南-非洲客货直航,形成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

何报翔指出,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第一条举措,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最重要的经贸活动平台之一,更是我省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常态化的经贸合作平台。举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既是国家战略意志的体现,也是湖南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的重大机遇。何报翔强调,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把第一届办成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影响深远的博览会。

根据组委会秘书处介绍,预计将有近万人参加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其中参会人员约3000人,参展人员约7000人,其中,非洲嘉宾客商将达到1000人左右。届时,博览会将组织开幕式、4项专题研讨、3项经贸洽谈、1个展览展示以及一系列其他配合活动。

来源:湖南电台

作者:冉自春

编辑:朱婷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