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技能大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开赛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17 16:48:09

图片1.png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在长沙开赛。

红网时刻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黎涛)5月17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开赛。

网络空间作为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外的国家“第五疆域”,越发体现出其重要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顶层设计、总体架构基本确立,网络空间日渐清朗,国家网络安全屏障进一步巩固,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此次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此广泛培养信息安全人才。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湖南省有四个赛点,其中三个设在长沙,这是对长沙职业教育工作的肯定与鼓舞,也为长沙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职业院校办学的经验做法,深度对接产业升级需要,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长沙市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技能大赛一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的116支代表队的232名参赛选手,是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自2017年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起连续协办的第3个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黎涛

编辑:陈佳卉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