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关于“化工生产技术”的指间比拼 他们连续三年摘桂冠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17 16:33:24

化工.jpg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耿星)今天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闭赛。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62所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角逐,聚集了全国职业院校最顶尖的186名化工生产技术专业高手,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为学校斩获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第二枚金牌,也是连续三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该赛项中斩获一等奖。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由教师邓桂花、包巨南指导,学生陈周、龚韶飞、陈智坚参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考核内容与化工生产行业领域实际岗位接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化工生产技术方面的基本知识、操作技能、生产问题判断与解决的能力等。在比赛中,选手们指尖的操作是产品生产的核心,不仅关系到产品的产量、质量、消耗,还关系到催化剂和设备的使用寿命,甚至整个车间的经济效益。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和平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雄伟教授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实施职业素养三年不断线教育教学新模式,全面提升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