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世界定向日 近四千人约战岳麓山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17 09:57:12

??020.jpg

图为5月18日将在湖南大学田径场举行开幕式与出发的现场示意图。本文供图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 昨天(5月16日),参加5月18日2019“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 中国区(湖南)定向运动大赛暨湖南省定向运动大赛(湖南大学站)的全部运动员名单出炉。“比赛将于5月18日在湖南大学、岳麓山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中国定向运动协会(OAC)、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体育总会和湖南大学主办,目前接受参赛的报名运动员人数接近四千人。”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湖南大学教授、中国大学生定向越野队教练、湖南康派斯体育定向技术总监、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副主席汤万辉,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点击此处阅读比赛补充详情)。

“世界定向日”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FO)于2016年发起,每年5月的一天在全球同时举办各种定向比赛。2016年5月11日,首个“世界定向日”,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的2013个地点同时举办了定向赛事,共有25万多人参加比赛。在湖南大学举行的2016年“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中国区(湖南)定向大赛,共有2462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赛,而今年原定接受3500名运动员报名,目前已经接近40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参赛。

昨天,红网体育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将设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16-18岁)、14岁男子组、14岁女子组、12岁男子组、12岁女子组、10岁男子组、10岁女子组、亲子组(12岁以下小孩可以报亲子组,每组家庭最多可报2大1小)11个组别,竞赛项目为积分赛,各大、中、小学、社团、俱乐部、定向运动或户外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所有运动员名报名与分组都已经通过湖南康派斯体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汤万辉说。

??021.jpg

世界定向日Logo。

“世界定向日”中国区(湖南)定向运动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这一赛事平台,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体验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进一步推动定向运动在湖南省的全面开展与普及,实现广大市民对赛事的观赏型向参与型、体验型转变,丰富湖南大学校园体育赛事的文化内涵,努力把定向运动打造成为湖南大学校园体育赛事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向群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