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 | Get这些技能,发生险情不再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14 17:25:57

2.jpg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3.jpg

教官现场教授市民使用灭火器。

1.jpg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们认真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佳鑫 张棋乐)消防演练、自救互救技能演示……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今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开展了一场演练行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凤凌霄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多掌握一些防灾减灾常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有利于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发生险情不要慌,牢记四句话‘环境安全,判断呼救,三十比二,使用AED’。”现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们认真讲解着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从现场呼救,到如何掌握心肺复苏技能,还给居民介绍了急救“神器”——AED除颤设备。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介绍,遇到突发状况,首先要确认环境安全,迅速判断遇险人员意识状况,同时大声呼救,对遇险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心肺复苏要遵循快速按压三十下,而后两次人工呼吸,由此反复循环,直到专业救护人员的到来。如果有心脏骤停可使用心脏除颤设备AED。

油锅着火,千万不能用水浇灭,因为冷水遇到高温会形成“炸锅”,使油火到处飞溅;浴霸起火,要顶开隔板,找准起火点灭火……宣安消防队的教官现场教授居民使用灭火器,并普及家庭防火灭火知识。教官介绍,家庭火灾一般是因人们疏忽大意引起,如若发现火情,应该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扑灭初起之火,或设法延缓火势蔓延,及时拨打消防电话。

“今天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工作人员教会我很多家庭防火的常识,回家以后我要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陈娭毑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黄佳鑫 张棋乐

编辑:陈佳卉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