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所高校编程高手集结 他们的队名特别潮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14 11:01:57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赵 易晓丽)5月12日,2019年“鑫大周无人船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暨第十一届湘潭市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74所高校的202支队伍在该校计算机中心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采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赛制,共11道程序设计题,重在考察参赛者的抽象能力和专业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结果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评判,以此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

经过5小时激烈的角逐,各项比赛结果出炉。在“鑫大周无人船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中,广东工业大学“穷游中国”队获得冠军、浙江师范大学“盖世嘤雄”队获得亚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几何旋律”队获得季军;获冠亚季军的队伍以及北京交通大学“BJTU777”队等共20支队伍获得金奖,重庆大学“明日之星”队等40支队伍获得银奖,另有60支队伍获得铜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农家一碗香”队获得“顽强拼搏奖”,湖南工业大学“三只小猪”队获得“最佳女队奖”。

在湘潭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中,湘大“撒加”队获得冠军,并与湘大“沙加”队和“史昂”队获得金奖,湖南工程学院“赛后回家看妈妈”队获得“顽强拼搏奖”。

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涂敬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刘任任,湘大校友、深圳前海鑫大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斌,校党委委员齐绍平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傅军充分肯定了湘大与湘潭市科学计算机协会联合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积极影响,他认为,竞赛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有利于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促进湘潭市科技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张赵 易晓丽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