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岳阳教育风采
平江十中:爱的抱抱 —记香港慈恩基金会到平江十中捐资助学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5-10 16:07:21

红网时刻岳阳5月10日讯(通讯员:陈益珍)2019年5月10日,由平江县教育局牵头,香港慈恩基金会爱心义工黄玉珍、刘慧美女士为平江十中62名学习努力的困难学子送来温暖,发放总金额为77000元的助学金。

在香港慈恩基金会高中助力平江十中发放仪式上,爱心义工黄玉珍女士用真挚的发言和一个个充满爱意的小故事,表达对同学们的期待和祝福。李长征校长对香港慈恩基金会提供给十中学子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慈善无大小,要常怀感恩之心,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关心的人,将爱传递下去。

两位爱心义工在为困难学子现场派发助学金后,用精心收集的明信片和邮票引领孩子们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有的爽朗的歌唱,有的大方的分享小故事,还有的来询问以后如何才能加入慈恩基金会。一问一答欢声笑语,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围着爱心义工们,用一个个大大的拥抱来表达自己的感恩。

简单的午饭后,爱心义工们穿过山路来到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李同学家。走进李同学家,虽然房间布置陈旧,但每一处都干干净净;李爷爷因车祸残疾,家里仅靠精准扶贫的帮助和奶奶种菜做小工维持生活,但一家三口都非常乐观,始终在积极努力地生活。而爱心义工们不仅带来了贴心的礼物,还有那些温暖的话语与拥抱,更加点燃他们对于生活的信心与期待。

香港慈恩基金会的这次助学活动,既帮助困难学子缓解了生活的压力,又传递了爱与温暖。爱的抱抱,以爱传递爱,有了爱的力量,一切定将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陈益珍

编辑:肖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