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最美劳动者”来啦,他们的优秀事迹了解一下!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9 21:21:55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芙蓉区庆“五一”音乐会 唱响最美劳动者之歌

他们就是“芙蓉五一先锋岗”集体 快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在芙蓉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他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研发一线有他们忘我工作的身影,大街小巷留下他们一心为民的足迹。他们身处基层不忘青云志,她们扎根一线春泥更护花。他们是各自领域的领跑者,奏响富民强区的最强音。他们,无愧于“最美劳动者”的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537.jpg

胡小淳

湖南亚华种业科学研究院副经理、研究员

胡小淳从事种业科学研究工作16年,主持选育国审品种5个,主持省审品种7个,参与选育国审品种26个,省审品种78个,其中参与选育不育系10个,所有主持和参与选育的品种累计推广面积达2000余万亩,创造价值10亿余元;主持和参与选育品种获得品种权25个,其中排名第一的4个,获专利1个;参与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为水稻发展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543.jpg

陈 军

长沙韶光铬版有限公司动力工程部主任工程师

陈军在工作上积极勤奋、认真负责、凭借丰富的设备维修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带领动力维修团队为公司的发展尽心尽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好评。陈军经过长时间的艰难摸索,通过对设备控制程序的改善,对设备导轨运行轨道的调整和优化,再加上对传输板架的周期性管理等等,解决了影响公司长效发展的瓶颈。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547.jpg

张秋玲

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介护部经理

2014年3月,病退后在家没休养几天的张秋林,被万众和请来参入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嵌入式微型养老院的建设。从选址、房屋建筑适老性改造、招聘培训养老护理员、吸收、办理长者入住、安排护理人员等等,她都自己亲力亲为,并发动家人当志愿者出力。2016年“五一”节,她亲手参入建设、培育的“德政园长者康护服务之家”,被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授予“最美劳动者集体”光荣称号;2019年,CCTV发现之旅栏目组对其进行了专访。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551.jpg

周稳根

长沙和捷实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周稳根一直在长沙和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工作。从一名学徒工,到依靠自己的努力和精湛的技术走上管理岗位,担任车间主任,虽然工作职能变化了,但周稳根坚持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旧将自己定位在操作一线,机器一有问题,他一定第一个到达。他为和捷公司的工艺改进,产能提升以及新产品的研发做出了贡献。2019年4月8日CCTV发现之旅栏目组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555.jpg

黄爱迪

湖南颐而康保健有限责任公司一线特色按摩师

黄爱迪在保健按摩的路上坚持了10年,不仅学习十分刻苦,还善于钻研。为了使治疗更加安全有效,他自费1.2万元购来专业整脊床。2017年,经过多年的潜心研治,成立了“黄氏整脊工作室”,还曾经在顾客中发现了2起恶性肿瘤案例。黄爱迪身为盲人,不仅自信,而且懂得感恩。他几乎每月都会抽空到社区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推拿按摩、义诊,慕名而来的顾客越来越多,他服务的患者每年不下3000人。2018年,黄爱迪被隆平高科技园评为“隆平工匠”。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559.jpg

阳 硕

芙蓉区统计局法规科科长

以自己从事统计工作的亲身经历,从统计法的基本问题、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等方面入手,运用统计法律法规联系近年来全国统计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给予了街道(社区)“两员”很大的启发和警示作用,有利推动长沙市统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2018年,率先在全市创建“校地合作”新模式,成立统计实习基地,“经普进校园”的做法成为全省典型;成立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经普宣传,其经验被《中国信息报》专刊推介。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602.jpg

黄 静

长郡芙蓉中学教师、班主任

黄静从教15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教育创新,教学成果优异。其《掀起你的盖头来——走进对联》在芙蓉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被评为区级优课。目前所带班级,每学期都被评为“先进班级体”“文明礼仪先进班级体”“卫生先进班集体”,班风学风优良,总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论文《上海研学印象与反思》获 “文心雕龙杯全国教师征文”一等奖;2017年参加“真语文五周年之语文教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两个全国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607.jpg

王云忠

定王台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

王云忠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在执法的一线,曾先后获得“长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先进个人”“长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信访工作先进个人”“长沙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拆违控违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他在平凡岗位上,认真细致、不厌其烦地妥善处理群众的各种诉求,在处理12345投诉中,时刻牢记“沉下来、办实事、敢作为”的精神,实在处理不了的,也会通过耐心解释和沟通获取群众的理解,群众对其投诉处理的满意度在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610.jpg

徐 香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书记

在韭菜园街道的这几年,徐香先后在综治、协税、计生、食品安全、工会、纪检等多个条线工作。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扎实肯干,获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自2011年起,她先后荣获芙蓉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工作者、芙蓉区食药先进工作者,并在全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比赛中斩获第一名。2013年,芙蓉区13个街道配备了快速检测箱,她每月下到社区为居民提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居民对其办事满意度高达100%,无投诉、无上访。

微信图片_20190429212614.jpg

盛小芳

火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盛小芳扎根芙蓉基层卫生健康事业近20年,自2011年6月在火星街道任职以来,带领全体职工攻坚克难,争创了诸多国家级、省级荣誉,如“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南省群众满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单位”等。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立家庭医生工作室,解决居民“15分钟医疗圈”问题。积极整合医疗资源,搭建“名医工作站”,使上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有效解决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