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12个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名单公布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9 11:08:49

1.jpg

4月29日,湖南省特色产业小镇现场推进会在岳阳临湘举行。

相关新闻:图解丨湖南首批12个特色产业小镇“特”在哪里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万牧昆)4月29日,湖南省特色产业小镇现场推进会在岳阳临湘举行。会上,岳阳市临湘市浮标小镇、长沙市宁乡市煤炭坝门业小镇等被授予首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邵阳市隆回县小沙江金银花小镇、郴州市嘉禾县塘村锻造小镇等入围拟培育小镇名单。

特色产业小镇是一个3平方公里左右范围内具有鲜明产业特色、浓厚人文气息、优美生活环境,实现产业集聚和人口承载的发展空间平台。特色产业小镇的设立旨在壮大特色产业、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城乡融合。

会议要求,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必须严防债务风险、严控房地产化倾向、严格节约集约用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走小而精、特而专的发展之路。要坚持产业特色,加快主导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坚持“三生融合”,注重与富民、环保相结合,构建宜居宜业新空间。坚持规范发展,实现产业“特而精”、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坚持市场主导,以企业为小镇建设和运营主体。

会议还要求,各特色产业小镇要抓紧开展小镇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明确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融合、市场化建设运营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规划小镇空间布局。要做好小镇项目开发和储备工作,重点聚焦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公共服务类重大项目,完善前期工作,扩大有效投资。

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专项拟连续实施三年,滚动支持基础条件成熟、建设进度达标、项目推进有力的小镇。省发改委将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特色产业小镇监测评估工作,定期检查规划执行情况,监测主要指标情况,每年底开展一次综合评价,作为后续资金安排、优胜劣汰的依据。

湖南省第一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名单和拟培育小镇名单

1、湖南省第一批省级特色产业小镇名单

长沙市宁乡市煤炭坝门业小镇

长沙市浏阳市社港医养小镇

株洲市醴陵市五彩陶瓷小镇

湘潭市湘潭县青山桥皮鞋小镇

衡阳市祁东县黄土铺黄花小镇

邵阳市邵东县仙槎桥五金小镇

岳阳市临湘市浮标小镇

岳阳市汨罗市长乐甜酒小镇

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牧业小镇

益阳市南县南洲小龙虾小镇

娄底市双峰县永丰农机小镇

娄底市新化县洋溪文印小镇

2、拟培育小镇名单

邵阳市隆回县小沙江金银花小镇

郴州市嘉禾县塘村锻造小镇

湘西州凤凰县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小镇

怀化市靖州县渠阳茯苓小镇

永州市冷水滩区伊塘果蔬罐头小镇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民族文旅小镇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