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代物流职院:党建带团建“实”起来“活”起来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8 22:39:15

1.jpg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让党建带团建活动“活”起来“实”起来。

2.JPG

在田汉文化园国旗广场,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党建团建活动。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郭瑶 丁晓)4月28日上午,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来到田汉文化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

物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辉说,“我们年年搞党日和团日活动,形式多为文艺晚会、出板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或者给学生上党课和团课等,这些活动要么仪式性居多而实质性内容缺乏,要么内容充实但又形式呆板,效果堪忧,我们到红色教育基地上微团课和搞学生演讲,一方面是想让党建和团建活动‘实’起来,让它更具实质性的教育效果;另一方面也是想让党建和团建活动‘活’起来,通过运用新的教育手段,关注现场教育氛围的营造,创造新的更有效的党建和团建教育形式。”

物流信息学院院长米志强指出,“这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而举办,同时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积极探索以党建促团建新形式,在学生心中传递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让党建和团建活动入脑、入心。”

活动当天,在田汉文化园国旗广场,党员教师和团员学生结束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等系列仪式性活动后,由物流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美含老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题,给他们上了一堂微团课,短短15分钟的课程引人入胜。上完课后,支部又组织学生开展了关于“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团旗下的演讲。

课后,大数据1802班学生曾凌云说,“我觉得这次活动的效果很好,刘老师的微团课是经过精心制作的,内容很充实,加之我是第一次听这样的团课,很新鲜,又有现场感,不觉得累。”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