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姐姐艾乐教你听懂长沙塑料普通话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8 17:31:44

艾乐,俄罗斯人,在中南大学留学已两年。来中国之前就听说中文很难,考上大学后,她毅然选择了中文专业。“我就想证明,中文是可以学好的。”

声调是她学习路上的“拦路虎”,加上长沙人的“塑普话”,艾乐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去买水果,没看价格,售货员说是10块钱,也不知道是他发音不标准还是我听错了,我以为是4块钱,给他5块。他坚决不收5块,反复念着10块、10块,我坚持把钱给他,两个人拉扯着。最后他急了,又不停说‘N0、N0、N0’。”

艾乐学习中文的方法是多听、多说、多写、多读,她经常利用购物、看电影等机会跟中国人交流。慢慢地,她听懂了中文。逐渐地,她能够跟中国人对话。现在,她中文十分“地道”,高级词汇、四字成语张口就来,甚至能领会到不同语境下,相同文字的不同意义。

红网时刻记者 张必闻 卢欣

来源:红网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