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项务实成果 共建“一带一路”多领域取得丰硕成就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8 16:10:18

央视网消息:27日,本届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发布,在这次论坛筹备的进程当中和举办期间,各方达成了283项务实的成果。企业家大会吸引了众多工商界人士的参与,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分别发布了相关的专业报告,从不同的领域展示了五年多以来相关国家和地区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当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了中国首个《“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专业报告》,报告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积极与中国商谈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越来越多,已签自贸协定进一步升级。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贸易规模与结构持续优化,其中重要的货物贸易方面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贸易额达1.27万亿美元。

南非开普敦大学政治系讲师 克里斯·艾德耶古:我认为促进中国经济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这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此外,这也将有利于中国进口更多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这不仅仅对中国有利,同时也对非洲以及其他国家的发展有利,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国内市场。

中欧班列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的《中欧班列贸易通道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2937列,连接15个国家49个城市。

乌克兰《经济学人》主编 布扎罗夫:中国不仅重视出口,而且非常重视进口。也就是说,中国为外国商品对华出口,外国公司在中国的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农业方面,农业农村部27日发布,目前中国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开展的农业投资合作项目达到657个,投资存量达到94.4亿美元,较五年前增长70%。目前,中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已从早期的种植、养殖环节,发展到加工、储运、贸易等多环节共建,在带动合作国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意大利农业联合会女企业家协会前主席 迪穆齐奥:说到底,货物和运输的联通,是可以促进各国人民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的,所以我也祝愿新丝绸之路不仅作经济联通的渠道,也能成为促进各国人民友谊与和平的道路。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