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赢之路】阿根廷官员:钦佩习主席文化交流理念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7 17:26:18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令阿根廷政治经济人士深有感触。其中,对于演讲中提到的“要积极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深入开展各领域人文合作”、“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阿根廷文化国务秘书阿贝于托表示非常赞同,他也非常钦佩习主席强调文化交流的理念。

阿根廷文化国务秘书 阿贝于托:“我曾有幸在习近平主席来访时听过他的讲话,我看到的是一个很有远见的领导人对于世界的走向,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自己的看法。而且是非常人文的一种观点,我非常同意,我也相信所有拉美人都会认同。”

此次阿根廷政府派出外长福列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阿贝于托表示,在福列出发前,两人有过沟通,他们都希望能够继续落实阿根廷与中国的文化合作项目,巩固两国的合作关系。

阿根廷文化国务秘书 阿贝于托:“实际上两国对政治、经济、外交的理解,都是来自于文化的交流、人民的互信,所以我们会继续加强同中国的文化往来。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开展已经持续多年的文化交流活动,两国的关系会更加巩固。”

经济学者:“一带一路”是一个好机遇

此外,阿根廷经济学者卡鲁加帝也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许多拉美国家发展的瓶颈,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拉美国家能够加快发展实现共赢。

阿根廷经济咨询公司经理 马蒂亚斯·卡鲁加帝:“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是一个很自然的结果,从经济角度看,中国是新兴国家中最具实力的,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有广阔的市场,而且中国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一些原材料产品我们这边都具备。不仅仅是阿根廷,还包括巴西、智利和其他拉美国家。”

卡鲁加帝还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拉美国家开拓了广阔的市场,更提供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阿根廷经济咨询公司经理 马蒂亚斯·卡鲁加帝:“‘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给阿根廷这样国家的不仅是市场,更是投资机会。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全面贸易伙伴,扩大贸易往来的同时,在特定领域进行一定的投资,比如基础工程、农业、矿业领域,这都是阿根廷可以参与合作的好机会,也是所有拉美国家的一个好机遇。”

来源:央视网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