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湖湘青年的北京故事再开讲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7 10:36:01

4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驻京团工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四届我的北京故事”报告会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

在京湖湘青年齐聚缅怀先烈、碰撞思想。一同观看视频《五四运动,风雨百年》,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北大红楼的往昔与今朝。

QQ??20190427103339.jpg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省驻京单位党委书记王晓鸣出席报告会并发表讲话。他说,一百年来,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始终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最终要落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他对在京湖湘青年接续奋斗提出四点希望:不忘初心使命,勇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放飞青春梦想,勇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炼就过硬本领,勇做创新创业的开拓者;矢志情系家乡,勇做回乡投资的突击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神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努力前行!

QQ??20190427103347.jpg

任弼时的女儿任远芳出席会议,她勉励在座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

一年一度“我的北京故事”再次开讲。

QQ??20190427103355.jpg

北京湖湘青年服务中心主任吴涛,为京湘搭桥,为青年服务,专注于党员教育,中小学红色教育,先后在全国及北京市400多个党团组织主讲红色党课及报告800余场,他的党课生动深情,广受好评。

QQ??20190427103403.jpg

湘姚采味食材供应链平台姚敏女承父业,经历企业经营不善、撤资、客户索赔后,大吼“我就不信我搞不下去”,卖了北京的房子,一路打拼,终于迎来了事业的彩虹。

QQ??20190427103409.jpg

中亚网络电视台执行台长胡周三年时间从初来北京的无人脉、无资源、无资金、无团队到如今的“一带一路”重要宣传窗口,期间的各种曲折与辛酸不言而喻,现在依然是“在路上”的状态,但让在座者感受到他骨子里不服输的坚韧与倔强。

QQ??20190427103417.jpg

承影互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阳曦曦讲述了她的创业感悟,也讲述了她的感情生活。事业和爱情都贯穿着“勇气”二字。

湘籍在京高校学子清华大学朱晓鹏、北京大学谢凌霜、人民大学熊雅丽以及中科院李亮讲述了他们的学习和科研实践,昂扬向上。

QQ??20190427103425.jpg

朱晓鹏的故事让大家敬佩和感慨。朱晓鹏2010年考入清华化工系,大一下半学期突患疾病而瘫痪。在消沉绝望之后,积极地投入到了康复锻炼中,时隔两年重返校园,现在已是计算数学方向的一名博士生,他左半边身体仍未康复,即使身体每天都不停地疼痛着,但他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可以继续追寻我的梦想,我的人生就还有希望。”

分享他人故事,滋养己之人生。湖湘青年的北京故事激励着大家奋斗。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正龙及各市州驻京联络处、湘籍在京企业负责人和青年干部,省驻京团工委委员、团建督导员,湖南在京优秀青年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莉芹)

来源:红网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