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湖南民政“阳光行动” 这些民生政策动漫很硬核
动漫|湖南民政“阳光行动”——兜底保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5 11:52:25

编者按:红网时刻客户端推出动漫系列《湖南民政“阳光行动” 这些民生政策动漫很硬核》系列报道。通过对“阳光行动”的宣传,让民政策飞入千家万户,促进办事服务公开,加快“互联网+民政服务”步伐,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民生温暖,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核心提示:

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低保户,只要符合条件是可以相互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都属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分为三类。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无经济收入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家庭,属于一类对象,按低保标准全额发放低保金。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有一定经济收入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家庭,属于二类对象,按低保标准差额发放低保金。一段时间内,有可能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对象,属于三类对象,也按低保标准差额发放低保金。

政策还明确在脱贫攻坚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低保标准后,还允许享受一段时间的低保,实现稳定脱贫后再退出低保。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靖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