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坛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23 11:58:05

??1.jpg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坛。

红网时刻娄底4月23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张卫明 王倩)4月21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佑新,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易显飞受邀参加。

论坛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明教授作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现状、发展思路和困惑。

李佑新教授和易显飞教授分别对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把脉诊断。李佑新从国家要求、制度层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新态势。他认为,从学科发展来说,学科任务加重,学科内涵扩大,他充分肯定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前期工作,建议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在特色凝练、人才培养上继续下功夫。

易显飞也充分肯定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并结合长沙理工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分析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要求以及学科建设的重点、难点、弱点,建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适当调整学科方向,使学科方向和学位方向保持一致,要处理好学科内部成员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壮大学科队伍。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刘和云表示,此次论坛是该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点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张卫明 王倩

编辑:李梅花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