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湖南蹲点调研采访活动
壮丽70年|奋斗之行 时代之音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9 17:45:47

4月10日起,大型专栏报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各媒体正式推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人民奋斗,用功书写精品力作,这是新闻战线献给新中国70华诞的生日礼物,也是广大新闻工作者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立传的使命职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有奋斗,有梦想,一切都能创造出来。”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改革的伟大胜利,并且形成了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社会面貌焕然一新,这都得益于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对于共产党人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而甘于奉献、忘我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最基本的政治品质。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如今,我们身处新时代,更要保持自强不息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把爱国情怀延续开来,把奋斗精神坚持到底。坚守“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抱负,坚守“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境界,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获取新的知识、新技术,不断充实自己,扩充自己的知识层面,提高自身的素质、知识,练就硬本领,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爱国之志,中华之魂;奋斗之行,时代之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争做先锋、率先垂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如此,定能创造新时代新的辉煌。

最后,引用《让共和国的奋斗史诗激发磅礴力量》里的一句话作结:“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共和国70年的奋斗史诗凝聚着一往无前、高歌行进的强大力量。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奏响新时代的奋斗旋律,勠力同心迈向民族复兴的光辉未来!”

文/宋荣军

来源:红网

作者:宋荣军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