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社保卡实现全县户籍人口全覆盖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9 09:13:11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谭诚)4月18日,笔者从道县人社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道县累计采集信息58.32万人,制发社保卡56.5万张,已基本实现全县户籍人口全覆盖。

为抓好做实社保卡放发工作,道县成立了社保卡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电视飞播、微信、短信、展板、信函等方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使社保卡相关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乡镇、农村、企业通过现场发放资料和咨询服务,“面对面”为群众介绍社保卡申领流程、使用等事项,为顺利推进社保卡发放营造了浓厚氛围。

同时,规范工作流程,优化服务。完善服务功能,推进网上办理、手机办理和线上办理,拓展业务,延伸服务项目,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材料提交,压缩办事时间,对前来办事群众耐心细心服务,做细做优服务工作,让广大群众早日用上、用好社保卡。

此外,主动强化与合作银行的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卡制发追踪制度,动态掌握发卡进程,定期组织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讨论社保卡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社会保障卡不迟发、不漏发、不误发,确保办事群众享受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来源:红网道县站

编辑:于佳丽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