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赴港邀客 推出14个重点文化旅游推介项目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8 23:29:47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938.jpg

“锦绣潇湘”走进香港——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418212926.jpg

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前排中)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前排右)在会间交流。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蔡璐)随着京港高铁全线通车,香港与湖南进入“3小时旅游圈”。2018年,湖南接待香港游客87.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5%。香港已成为湖南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地。

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锦绣潇湘”走进香港——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在会上致辞。

香港与湖南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陈献春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与湖南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也同为“9+2”泛珠区域旅游大联盟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地旅游业界以泛珠合作为契机,通过举办“锦绣潇湘美·快乐高铁游”主题旅游推介会、港澳旅行商锦绣潇湘行暨“中华城祖世界稻源”考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共建共享高铁旅游市场。去年,借香港高铁开通之机,邀请香港知名旅行商到湖南实地考察踩线,研发设计推出了10条湖南-香港高铁精品旅游线路,深受到香港市民的欢迎。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透露,今年,湖南省将重点研究完善入境旅游奖励等政策措施,发挥湖南-香港优越的高铁交通区位优势,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把香港作为湖南文化旅游区域合作的重点城市,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把研发设计”一程多站"航空+高铁"旅游产品线路、精准营销推介与推动区域开放合作相结合,按照对接“五百强”的思路结伴合作,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区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本次推介会上,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浏阳河文化产业园进行了园区推介。

本次“港洽周”期间,湖南省推出的重点文化旅游推介项目有:

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旅融合发展项目

衡阳市罗荣桓故里景区生态旅游建设项目

株洲市醴陵窑国家考古公园旅游开发项目

湘潭市盘龙生态小镇旅游开发项目

邵阳市隆回县龙瑶幽谷生态观光园

娄底市虎形山-花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岳阳市张谷英村旅游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常德市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开发项目

张家界市溪口旅游风情小镇综合开发项目

益阳市雪峰湖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

郴州市通途国际汽车营地旅游开发项目

永州市九嶷山舜帝陵景区旅游开发项目

怀化市通道转兵红色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里耶生态文化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蔡璐

编辑:姚冶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