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人民的福祉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让共和国的奋斗史诗在新时代延续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7 15:44:04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虽然10月1日尚未到来,但庆祝的气氛已然十分浓烈,各地各界正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共和国“备礼”“献礼”。

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的时光镌刻着新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发展了,科技进步了,生活安逸了,文化丰富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告诉我们共和国的奋斗史诗是如何的举世瞩目与辉煌。

一脚印,一句诗,我们用70年时光书写了一部宏伟的共和国史诗。这部书写着奋斗经历、辉煌成就的史诗,可谓“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历史的事实,深刻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在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切实肩负起身上的担子,面对纷扰的世界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历史的变革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助民的身影;在深化改革中,展现便民的身影。忧民之所忧,想民之所想,在行动上贯彻党为民服务的宗旨。

共和国的奋斗史,既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也是一批批中国人民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奋斗史。新一代中国人民更是要跟着前人的步伐,接过他们的担子,凝聚每一个人的智慧,在中国的大地上播撒辛勤的汗水,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地基,在田间地头,在工厂流水线,在每一个岗位的第一线,弘扬朴实的奋斗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读懂共和国的奋斗史诗,让共和国的奋斗史诗在新时代延续,才能创造更加美好而辉煌的明天,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文/牧羽森

来源:红网

作者:牧羽森

编辑:张瑜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