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体系建设与市场取向改革研讨会”在长举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5 11:35:43

5.jpg

“新中国70年市场体系建设与市场取向改革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冯科星 梁素芳)4月13日,由中国市场学会和湖南商学院共同举办的“新中国70年市场体系建设与市场取向改革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步步高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家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宪、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茂松、湖南大学教授张亚斌、步步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强、湖南商学院教授黄福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夏杰长等分别发言,就“新时代深入推进市场取向改革”“市场体系建设与培育和发展都市圈”“中国发展模式中的政府与市场关系”“智慧零售与市场发展”“从服务市场竞争力探讨南北差异”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湖南商学院教授柳思维进行了题为“关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统一市场的思考”的演讲。他指出要形成强大国内统一市场,就要形成强大的国内需求端,推动消费升级和投资创新,要打破条块行政权力对市场的分割,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要将交通优势转化为流通优势,促进内外市场与内外贸易一体化。

来源:红网

作者:冯科星 梁素芳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