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校园 高校网格化推进卫生责任制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0 08:01:00

近日,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制定并印发《校园环境卫生责任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对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分工精细,奖罚分明,4月试行,5月正式实施。

方案将全校教学区域、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责任分配至各机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再细化分配至各党总支、团支部,为保障方案的顺利有效实施,方案明确了周检查、月考核、年总结的考评措施,对当月考核为“优”的责任党总支予以通报表扬,并分别授予“环境卫生先进党总支”和“环境卫生先进部门”流动红旗;本年度中月考核为“不合格”3次及以上的区域责任个人、主要负责人和党总支、部门扣发综治文明奖金、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

同时,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还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卢文涛任组长,其他副校级领导、党委委员为成员的校园环境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团委牵头,成立了各区域卫生专项检查小组,由团委牵头,成立了校园文明督察队,负责监督、检查校园内环境卫生保持情况,宣传、劝导广大师生树立环境卫生文明意识。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三福介绍,制定校园环境卫生责任制方案,旨在让全校师生参与到打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品味高雅的新时代校园文化形象的行动上来。同时,全面加强师生环境卫生意识,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校园环境建设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行为规范的重要体现,是优化育人环境,建设卓越文明美丽幸福的新科院的内在要求,方案的实施,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校园环境卫生已经初步形成“人人参与、时时保持”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