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深化扫黑除恶 净化社会环境
扫黑除恶 | 溆浦县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10 12:07:15


33.jpg

溆浦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4月10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刘法兰)4月9日下午,溆浦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贺春鹏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县共打击处理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破获涉恶刑事案件29起,刑拘57人,查处“保护伞”6件16人。

溆浦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让百姓生活更安宁、基层政权更稳固、社会风气更淳正、政治生态更清朗目标,结合溆浦实际,强化打击重点,把锋芒对准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确保打准打狠、赢得民心。为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该县多渠道设立举报平台,建立举报人奖励、保护制度。3月29日,溆浦县公安局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发放仪式,现场为提供涉黑涉恶线索情报的群众兑现奖金10000元。相关行业管理部门也建立健全线索摸排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线索移交。全县共收集核实涉黑涉恶线索155件,核查有效线索33条。

为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铁案,该县纪委监委和政法机关按照证据足、缉捕快、审判严、量刑准、结案明的要求,坚持公正执法、铁面无私。对重大案件,综合采取挂牌督办、指定管辖、交叉办案、专业化团队办理等手段,排除干扰阻力,推进案件办理,坚决予以打击,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对“9·27”观音阁聚众斗殴案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以及卢峰镇长乐村等涉恶势力大要案件的查处,群众拍手称快。

记者从该县政法机关了解到,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推进,该县社会治安持续好转,政治生态得到净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该县已连续3年被评为“省级平安县”,综治民调排名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据统计,2018年,溆浦县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分别下降28.81%、17.56%,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杨伶霞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