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上玩定向 千年学府师生畅享“清”春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8 09:19:47

??008_??1.jpg

奔跑的感觉是最舒服的。图为参加本次定向活动的大学生们在准备出发。本文供图/汤万辉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耿金语)大家期待已久的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两校联合主办的清明春游定向活动——定向“岳”野,畅享“清”春,清明小长假(4月5日)终于在湖南师范大学木兰路篮球场上线啦。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启智定向越野协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定向运动协会承办,并由湖南康派斯定向运动俱乐部提供专业支持。“真的,这次活动的质量,那是好得没话说。”在现场,许多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同学,都发出这样的感叹。

??001_??.jpg

活动前的小游戏,一样让同学们乐此不疲。

“清明时节雨纷纷”,就在活动前两天大家还在为长沙的魔幻天气发愁,担心连绵阴雨会持续到清明时,不想“天助我也”,活动当天长沙没有下雨。虽然初春的早晨寒气未消,风吹在身上还是有点小冷,但依然抵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4月5日早上8:30左右,各参赛队伍就陆陆续续来到了起点处做准备。

本次活动并不仅仅只是定向越野,组织者还陆续准备了三个暖场小游戏:挤爆气球、四人五足、踩气球大战,而三个暖场小游戏的结果也是“战况激烈”——同学们挤爆气球时“狰狞”的表情;手忙脚乱绑绳子;因临时组队而毫无默契的四人五足;踩气球时的“逃窜”与追赶……暖场活动一开始就引得观众一阵阵爆笑。同学们在玩玩闹闹中增进了感情,默契也慢慢多了起来。

经过一场激战,最终,第4队、第5队、第7队等共10队,在暖场活动在成绩突出,各获得了减时4分钟的奖励。活动组织者介绍:这个暖场活动不仅增加了趣味性,还增进了友谊,相当成功了。

??003_??.jpg

玩游戏,永远是同学们的最爱。

暖场结束,太阳也露了面,正式比赛就开始啦。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在岳麓山上进行,主要是团队赛:活动规定4人为一组,打点处分为必打点和自由点。必打点是团队中所有队员都必须按照指定顺序到访的检查点。自由点是团队中至少有一人必须到访的检查点。团队所有队员统一在起点取地图出发,各队每名队员必须按顺序到访必打点,并通过队内自主分工到访地图上的所有自由点,以到达终点后用时最长的一名队员成绩作为该队伍的成绩。“在团队赛中,个人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队内统一协调和合理的分图技巧。同时,在团队赛中,如果没有经过有效的沟通协调,也容易发生漏打自由点的问题,最终导致整组成绩无效。”作为本次活动的技术指导,湖南大学教授、中国大学生定向运动培训中心教练、湖南大学启智定向越野协会指导老师汤万辉,向红网体育介绍。

时间推移,转眼到了中午,太阳高照,但山地仍然泥泞,路很滑,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但同学们坚持了下来,尽力完成赛事。在终点处,红网体育记者注意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鞋上、腿上,都溅上了泥浆,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淌,但大家的脸上却笑容不变。

??015_??.jpg

奔跑在山野田间,不怕荆棘,拥抱自由与幸福。

最终,由黄明磊、刘阳、魏星、项丽珍四名同学组成的第12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6队名列第二,第19队争到第三名。赛后,同学们领取到了奖状和丰厚的现金奖励。一些第一次参与定向运动的同学,虽然成绩不是那么理想,但都表示重在参与,尝试过就是胜利。也有一些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定向越野,收获了快乐,也结交了新朋友,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参加。

“其实我们参与定向运动并不是为了拿一个好成绩,更多的是体验定向越野的快乐,体验在户外奔跑的感觉,增强体魄,结交朋友,何乐而不为呢?”本次活动冠军组成员之一的黄明磊同学说。

以下为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向群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