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高校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4 17:00:16

4444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4日讯(通讯员 李永飞 吴逸航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卫计办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进校园系列活动。湖南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分别在树达学院、医学院、新闻与传播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文学院,举办了六场以青春健康、生殖健康、心理健康为主题,以宣传“防艾”知识为目的的活动,为桔子洲街道青春健康进校园拉开了序幕。

活动通过游戏形式,让参与者扮演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健康人,模拟病毒传染过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艾滋病的潜伏性和高传染率。主持人在游戏中解答疑问,游戏后宣讲相关知识,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达到“知己知彼,高度预防”的效果。

近年来,桔子洲街道以辖区内两所高校为阵地,努力打造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特色,充分利用“世界避孕日”“艾滋病宣传日”等时机,发放《青春健康知识读本》,积极加强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宣传,取得了一定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飞 吴逸航

编辑:吕周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