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
漫话岳麓峰会(下)|5G元年 诗意畅想万物智联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4 11:04:53

充满了未来感,一列“万物智联号”高铁,开往春天、奔向明天。岳麓峰会流连,忘返一座新思维、新事物大观园,朱熹、张栻唯有感慨:绝对激荡脑力,视界为之一亮!

朱熹小老弟、莫逆之交辛弃疾,也曾到潭州做过地方大员,营盘街“沙场秋点兵”。热血沸腾拥抱人生,辛弃疾“众里寻他千百度”等金句流传。蓦然回首,“千百度”显现“凡事不决问度娘”态势。岳麓论剑,“千百度”掌门大叔畅想一辆车的智能境界——

??3.jpg

都市感染了添“堵”通病,倘若要道路口,凭云计算“算法”,算出任一车辆的行进方位,红绿灯优化至秒,能“秒杀”堵点,最大限度让渡路权。快到岸时,“最后一公里”无人驾驶,放手让爱车自动停泊,车主袖手当“甩手掌柜”,无需兜兜转转地寻觅车位。而全程无人驾驶,系一辆车的最佳智能境界。告别驾驶位、方向盘,“驾驶人”概念恐怕得重新定义了。

朱、张请教“度娘”,方知神州首条跑汽车的公路,横空问世于湖湘。继续敢为人先,潭州抢占智能网联汽车高地。5G测试区,道路开放环境中,智慧公交感应器“大眼睛”雪亮,识别路障、进出站台小菜一碟,新业态弯道超车。

展望智能车、智能路,朱、张无比兴奋:“日后聚首岳麓会讲,乘坐‘新宝马’一键启动,一觉睡醒抵达目的地,鞍马劳顿知否知否?丁点不知!”

??4.jpg

适逢5G元年,共构万物智联,5G覆盖强势赋能。

4G改变了生活:电子商务造就宅男宅女,刷新购物习惯;移动支付,剪断遭遇假钞、丢失现金的烦恼丝;低头族扩军,手机如身体一部分,不离不弃……

5G将改变社会:高带宽、低时延,如果1G、2G是短信,3G是照片,4G是视频,5G则是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万物互联”。时延以1毫秒计,而眨眼功夫都要20毫秒。眨眼之间千里之外,不再沉默、遥远的年代,朱、张开玩笑说,微信群里抢红包,会越发“手慢无”。

无论医疗还是教育,5G给力,均可发掘智慧潜力。上医院体检,或许需花半天。进智慧健康亭,20分钟能给出精准检查报告。先贤倡导因材施教,智能教育却比任何一位老师更识学生材质。岳麓峰会时间,布局“互联网+教育”优质生态,“教育信息化2.0产业联盟”现场会盟。黑科技加持,“AI容器”里孕育无限可能。

万物智联,于斯为盛。移动互联网主战场,由消费互联网上半场,转战产业互联网下半场。与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不同,智能革命共摁启动键,没谁轻言“输在起跑线上”。把握战略机遇期,湖湘变道超车、奋力抢跑。

最是一年春好处,岳麓峰峦又逢君。前沿思维碰撞弄潮激情,一场“新会讲”憧憬诗意生活、蓬勃未来。

临别潭州,朱熹将自己诗作《春日》,小改了一个字,发布朋友圈:“胜日寻芳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朱、张话别,“老伙计珍重、常来,咱俩一起加加油!”张栻长揖相送。

话:陈乘 画:唐盈

岳麓峰会系列漫话:

漫话岳麓峰会(上)|岳麓山演“老友记”,朱熹来了

漫话岳麓峰会(中)|潭州网事,新技术是“定盘星”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唐盈

编辑:唐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