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丨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
马栏山时间丨蔡怀军:“芒果模式”所有诀窍都在于创新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3 12:00:13

1.jpg

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带来主题演讲《从马栏山到迪士尼,创新引领芒果长青》。

相关链接:直播丨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

今日9时,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作为岳麓峰会的主场活动之一,有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新媒体专家及国内优秀的新媒体企业家代表参会。

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带来主题演讲《从马栏山到迪士尼,创新引领芒果长青》。

蔡怀军介绍,流媒体对传统平台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例如以Netflix为首的流媒体对传统平台的冲击影响转变,传统媒体和硬件厂商们不再愿意做互联网的内容生产商或分发渠道,而是转变身份以我为主再造平台。而这次模式创新首先发生在中国,也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芒果模式”。

蔡怀军认为,“芒果模式”在海外走红,受到海外企业的认可,说明中国企业不再是单纯进来,同样开始走出去。而“芒果模式”所有的诀窍都在于创新。

芒果模式主要是五个创新:一是品牌创新,实现从ID到IP的转变,作为抢占主阵地的新型国有主流媒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主流宣传上主动作为,比如强化新闻对新媒体的重要性、推出芒果新闻、积极布局海外文化传播、上线国际版APP等。

二是内容创新,让正确的价值观引领艺术创作,让正确的以用户满意度作为未来最有价值的数据。

三是技术创新,让技术赋予视听服务更多新形态。以传统广电人的工匠精神,结合前沿的互联网思维,构造一个为年轻人提供的一站式综合视听服务矩阵。

四是激励创新,永葆优质人才的吸引力。创作离不开媒体人的嗅觉,人工智能也取代不了人才的创新创意,芒果TV用10% 的成本创造了50%的爆款,就是因为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

五是合作创新。芒果TV坚持“决不让合伙人吃亏”的原则,建立覆盖全球的顶级朋友圈,也希望能更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建立长期共赢的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