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丨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
马栏山时间丨胡啸:问卷行业将与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整合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3 11:51:23

1.jpg

问卷星CEO胡啸进行主题演讲《在线问卷行业的发展与前景》。

相关链接:直播丨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

今日9时,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作为岳麓峰会的主场活动之一,有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新媒体专家及国内优秀的新媒体企业家代表参会。

问卷星CEO胡啸进行主题演讲《在线问卷行业的发展与前景》。

“在线问卷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如在线考试、报名表单、问卷调查、在线测评、在线投票、360度评估等。”胡啸介绍,技术浪潮驱动行业发展。以前,做线下调查时,只能采取街头拦访等办法,线上调查采用表单+互联网采集等,移动互联网调查让触达方式多样化,而AI,则让未来探索有了无限可能。

胡啸介绍,现在的问卷调查都存在耗费时间长、填写意愿低、分析方法传统复杂、数据价值较低等问题,但未来AI可以让问卷调查拥有耗费时间短、填写意愿高、分析方法便捷高效、数据价值高等优势。

“问卷星是以问卷调查为核心的在线平台,我们现在已经延伸到了在线考试、表单、测评、投票等领域。例如考试,我们可以针对员工提供成长轨迹,展现全面的画像。问卷是回收数据、统计分析的工具。”

技术浪潮驱动行业发展。在互联网之前,我们是线下调查,现在我们更多的是线上调查。回收数据非常方便,统计分析更加容易。我们80%的数据来自微信客户端。我们一个报名的表单,可以绑定微信账号,下次登录,可以自动完成签到。

以前我们把餐厅用户评价,划分很多种类:口味、外形等。现在我们可以给用户一个开放式题目,让用户自由输入,正面还是负面,进行精准化分析,可以帮助到商家对用户进行精准分析。未来我们一定会更深入到各个产业中。

通过AI分析工具,我们的问卷长度会大大缩小,也能获取有用数据,给管理者一个非常直观的统计报表和结果。任何有价值的分析都会基于海量数据,去年我们回收的答案数是9.65亿,今年会达到20亿。我们会覆盖10亿人的移动互联网,会得到500亿条记录。

我们经常思考问卷行业会发展到哪里?未来一定跟更多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整合,然后互相校验,这样提供的价值才最大。我们也会在这条路上更加努力。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