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丨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
马栏山时间丨谢新洲: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传播业逐步落地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3 10:47:21

2.jpg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以《智能新媒体的发展:历史、现状和问题》为题做演讲。

相关链接:直播丨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

今日9时,马栏山时间·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智能新媒体高峰论坛作为岳麓峰会的主场活动之一,有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和新媒体专家及国内优秀的新媒体企业家代表参会。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谢新洲以《智能新媒体的发展:历史、现状和问题》为题做演讲。他回顾了智能新媒体发展的极简史,他说,互联网的出现打开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想象力,人工智能的影响已经覆盖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媒体本身已经在时代趋势下进入了智能新媒体时代。智能新媒体这一提法的出现,凸显了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传播业的逐步落地,体现了以用户为本的核心理念,新媒体正与人工智能连接。

谢新洲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更为丰富的内容生产,无论是对我们传媒本身,还是对我们用户而言都有深远的影响。媒体在这一时代趋势下进入了从技术化、自动化到智能化的转身,就有了智能新媒体时代。当前智能新媒体的特点是信息内容生产、呈现方式、分发方式、管理方式的智能化。但是,智能新媒体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算法的客观与否,法律层面的著作权、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等方面,智能新媒体目前也还处于“弱智能”阶段,离“强智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希望将来,通过技术进步和创新,能更好地应用人工智能服务于人民生活和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