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
2019岳麓峰会丨徐直军:手机APP应该为人服务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2 11:23:38

1.jpg

相关链接:直播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

今日上午,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拉开帷幕,开幕式结束后进入“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高峰论坛。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上台演讲。今天他的演讲题目为《加速智能,共创未来》。

徐直军认为,“万物智能”正在改变各个行业产品的“竞争力焦点”,也正在改变制造业,这是中国企业实现“变道超车”的战略机遇。这与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不同,这次智能革命,中国与世界前沿发达国家站在了相同的起跑线上,是中国企业赶超欧美日企业,至少同步竞争的“几百年来的机会”。

徐直军说,人工智能也正在改变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使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走向“2.0”时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OTT公司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重构、至少是扩展当前的业务创新思路、用户体验方式和价值创造方式。

未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体验是什么样子的呢?比如大家现在手机上是不是有很多APP?徐直军认为应该改变各种应用相互割裂的方式,改变不断在各个APP之间的跳转。我认为,应该变成以人为中心,以场景为中心的体验,而不是今天以APP为中心的体验。因为人工智能可以精确地预测出用户的场景,自动化创造全流程,是动态的,不是一个固定的APP。

在新产业发展中,政府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徐直军认为,在促进新产业的发展中,政府给资金、给政策,不如给市场。政府采购积极拥抱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那么,就是对新产业和新商业模式的最好支持,有了市场牵引,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就是自然而然的。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娟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