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的MG名爵有多酷?第七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启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4-01 12:20:46

未来最酷的汽车长什么样?顶级学府的创意脑洞已经开启。3月31日,2019年第七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在湖南大学正式启动。此届大赛将围绕主题“智•境2030”,针对百年国际汽车品牌上汽MG名爵的未来设计,邀请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意大利都灵IAAD设计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设计学院的“新新人类”,面对5G时代未来设计趋势,设计属于他们心中的MG名爵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致辞。

上汽设计湖南大学学子代表赵晓阳发言。

2019年第七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正式启动。

获奖选手将赢得上汽海外设计中心进修的机会,此前6届比赛优秀选手加入上汽以来现已成为设计骨干,并参与到近日上市的欧洲纯电名爵EZS在内的名爵一系列产品开发中。作为MG名爵持续百年always YOUNG的方式之一,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将持续引燃想象“大爆炸”,在天马行空中迸发前瞻探索,在行业模块发展中引入个体创想,为未来出行革命点燃创意星火。

唯一由中国车企举办的国际性设计大赛 全球作品征集进行中

在全球赛区比赛启动之前,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欧洲赛区先行一步已经“开战”,于3月中旬在全球顶尖设计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行,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等多位设计大咖现场揭幕。2019年是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的第七届比赛,也是欧洲赛区走过的第三年。作为唯一一个中国车企在全球举办的国际性大赛,在过去的两年,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收到了来自欧洲各专业设计院校的大量投稿作品,从英国到法国,从意大利到德国,无数充满设计想象力和行业前瞻性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有理由相信今年的赛况依旧精彩。

今年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在欧洲赛区提出的“MG名爵任务书”是“智·境2030 MG名爵”。MG名爵这个诞生于1924年的英国运动汽车品牌,从设计到性能,为全球汽车行业贡献了太多的经典,43项世界速度纪录的创造,多个行业第一以及前瞻技术的应用,不但印证了传承百年的赛道基因,更推动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近年来,基于中国市场和技术潮流的巨大影响力,MG名爵放眼全球汽车企业,积极迎接5G时代到来,这一设计主题也从欧洲设计的角度来探讨MG品牌未来的可能性。对参赛的年轻学子而言,他们会怎样想象未来的MG名爵,他们会从MG名爵漫长又精彩的百年历史发展过程中汲取怎样的创意灵感,描画出怎样兼具潮流、性能、品质的未来座驾,值得期待。

年轻人的汽车由年轻人设计 百年MG名爵always YOUNG继续

对于汽车设计、对于MG名爵的理解,参加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欧洲赛区的年轻“学霸”们非常有发言权。事实上,他们当中很多人和MG名爵的“缘分”,早在小时候就结下了,只要聊起MG名爵,他们就会切换至滔滔不绝的“炫耀”模式。

MGB GT V8。

他们当中还有一位隐藏的“爵粉”。已报名参赛的一位学生,其父亲——MG名爵“骨灰级”真爱粉的影响下,很早就迷上了MG名爵。在去年举行的第70届MG Live!名爵全球车迷狂欢派对上,他们家“晒”出了两台MGB、两台MGZA Magnette、一台MGA Roadster、一台MGA Coupe,简直把MG名爵的变迁史带来了现场,每一辆车都是伟大和经典之作,每一辆车都是当时全球领先的汽车设计水准与潮流审美的典范。

MGA Roadster。

当年对MG名爵的热爱,令这些“小粉丝”变成了今天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参赛选手,能够亲自设计心中的MG名爵,定会迸发出年轻的创意火花。

MGB GT。

历史是一场美妙的轮回。百年前,MG名爵从英国牛津诞生,并迅速成为风靡全球的运动汽车品牌,受到非常多年轻人的喜爱,引领了当时汽车工业设计和汽车流行风潮。此次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欧洲赛区比赛重回MG名爵的诞生地英国举办,既是向经典致敬,更是向未来重新出发。依托包括英国伯明翰前瞻设计工作室在内的多个全球创新设计中心,MG名爵不断开展全球联动的紧密合作,致力于未来新出行,打造国际顶尖水准的原创设计。

纯电动名爵EZS和MGC。

相信在一批又一批出色的年轻人手中,未来的交通工具有着更丰富多彩的表达,这份因年轻而迸发的巨大创意能量,应该和百年always YOUNG的MG名爵一样,超酷。

来源:红车网

编辑:龙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