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智能网联 于斯为盛 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
漫话岳麓峰会(中)|潭州网事,新技术是“定盘星”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31 21:40:01

互联网岳麓峰会的讯息,时不时蹦跳于LED联播网。一脚踏进网业重镇潭州,朱熹近身感知,忽如一夜春风来,户外千屏万屏开。

张栻早早候场接站,俩“老顽童”从来不曾相忘于江湖,同具“60岁的年纪,30岁的心脏”。

三尺讲台挥洒春秋,都是有思想的教书匠人,朱、张心有灵犀,合计着“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潭州“互联网+教育”之花。

??1.jpg

上回,张栻谈到了教育机器人小佳,朱熹一直心心念念,首站拜访。

传说中的小佳,“72变”变作一名丹青高手,正教孩子们将朱熹爷爷的诗作《春日》,绘出“万紫千红总是春”实景。

陪伴孩子上课,机器人小伙伴本领超级棒!讲故事不在话下,依据孩子年龄、认知能力,故事库里可自动匹配儿歌、童话;AR智能兴趣教学功能,涵盖语、数、艺等科目,瞄准孩子的学习方向精准推荐。

捐赠至湖湘偏远小学,小佳派上了大用场,让山区孩子也能聆听到名师教诲,凭互联网技术突出大山重围,接轨外面世界,以资源均衡助推教育均衡。

朱、张明白了一个理儿:只有狠狠地尊重互联网新技术,方能促教育思想产品化、教育产品时代化。青云志向想要飞天,需铺展“学术+技术”双翅。

??2.jpg

哈,岳麓峰下、高新区里,潭州还真实存在一家“潭州教育”。

水击湖湘教育长河,弄潮儿潭州教育,学员取道互联网端口跨国界,聚拢于一个“从出生到老都可以学习”的平台。

身陷场地、招生、人力资本等困境,线下教育“雾霾”沉沉。播种互联网思维,在线教育凸显出清晰优势,由授课这一根本出发,衍生了流量沉淀、课程管理、在线支付等一系列服务闭合。一个新兴行业,门槛低、效率高、教学资源充沛,屹立风口呈现井喷态势。

直播技术显神通,潭州教育告别看静态视频,“直播+录播+互动”模式敲响黑板,学员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即能登堂入室一所无围墙的学校。一年365日,天天有课程,网络教师屏蔽了双休日、寒暑假,不离不弃地传道授业解惑。

又是永无止境地奉新技术为“定盘星”,朱熹、张栻感叹:时代的前行步伐,任何人力都难以阻挡,咱们唯一能做的,是挺立潮头顺势而为。

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持续演进,湖湘移动互联网产业主阵地、神州“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潭州快步迈向“移动生活之都”。

张栻介绍道:对标互联网前沿技术,湖湘出版人谋划把一本书,一体集纳音频、视频、大数据等神技,憧憬着把图书做成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日后读书,载体可能就是家中一个智能阅读终端。

技术与内容相互支撑、比翼齐飞,技术“一锤定音”,优质内容传播吃下了“定心丸”,融合融出定力,进而雄踞思想引领、文化传承的制高点。

朱熹寻思,时刻保鲜对技术的敏感性、前瞻性,也决定自己“清如许”教育平台的未来。

潭州网事还会带给朱熹哪些启迪,请见下回分解。

话:陈乘  画:唐盈

岳麓峰会系列漫话:

漫话岳麓峰会(上)|岳麓山演“老友记”,朱熹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唐盈

编辑:唐盈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