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凭啥拿下了职业技能大赛国赛的承办资格?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28 13:42:39

微信图片_20190328104403.jpg

现场察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28095640.jpg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中心。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耿星 陈丹 记者 周丹)红网记者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通知,按照相关制度和遴选程序,该校已经获得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石油化工类化工生产技术赛项承办校资格,将迎来全国各地的技能大赛选手齐聚一较高下。

该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申办筹备工作,今年2月初接到承办校申报工作通知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雄伟多次主持召开党委会和院务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申报工作,并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的指导与支持。承办校资格成功获批后,王雄伟立即组织召开了加快推进筹备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校工作协调会。

王雄伟表示,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把办好此次大赛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以及落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内涵建设进一步大提升的机遇。务必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大赛筹备准备工作,确保大赛顺利、圆满、成功举办。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湖南省卓越高职学院建设单位,全国化工职业教育行指委主任委员单位。学校注重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与交流工作,具有承办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和本赛项全国技能竞赛的丰富经验,先后承办了湖南省高职院校技能竞赛工业分析检验、化工生产技术、Web应用软件开发和职业英语技能等赛项,以及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省、市级职工技能竞赛等重大赛事。

目前,该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拥有国家级“虚实结合,五位一体”应用化工技术实训基地1个,专业实训室14个;借鉴世界先进煤化工技术,对接神华集团煤制甲醇工厂现场技术标准,建成了国内一流的煤制甲醇综合仿真实训中心;建设了涵盖整个化工生产过程的8大操作单元和1个反应器操作的化工单元操作实训中心。“虚实结合,五位一体”的实训基地成为省内外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校外实习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耿星 陈丹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