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彩虹口袋”点亮山区留守娃的艺术梦想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27 08:20:38

5.jpg

“麦田计划”湘西分社的爱心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5.marked.jpg

学生展示展示崭新的学习用品。

红网时刻湘西3月27日讯(通讯员 俞采华 刘清斌 记者 张鹏)“太感谢麦田计划的叔叔阿姨们了,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彩虹口袋,画出更美的风景!”3月26日,保靖县清水坪镇黄连小学二年级爱画画的留守娃何玉婷非常高兴,因为她从老师那里领到了一个“彩虹口袋”,里面装满各种画画的材料。

当天上午,在“麦田计划”湘西分社爱心志愿者牵线下,广州市海珠区爱心人士为该校50多个学生每人捐赠了一个价值一百多元的彩虹口袋艺术梦想包。梦想包里有一整套绘画用的颜料、油画棒、调色盘、涮笔筒、胶水、素描纸纸等文具,还有手工剪刀,为孩子们的艺术梦想搭起了一座彩虹桥。

美术教育具有启发心智、拓展素质、帮助孩子适应社会等重要意义,但在保靖县这所偏远山区的学校,美术教育资源缺乏,无法配备专职的美术老师,孩子们也常常因为买不起绘画用品,而将梦想隐藏。

孩子们领到“彩虹口袋”后,黄连小学项目负责老师仔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绘画工具,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自由创作的窗口。在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孩子们学会了基本的使用方法。他们纷纷表示,要爱惜和利用好彩虹口袋,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眼中的世界,为献爱心的叔叔阿姨们争光添彩,不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

来源:红网

编辑:李艳华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