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雷+冰雹预警!被春雷惊醒的朋友有没有?未来天气看这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21 09:02:32

昨天白天长沙气温才超30℃

嚣张到不行

然鹅,夜里忽然大反转

气温骤降

暴雨、冰雹、雷电

全部集合到达

21日凌晨,湖南气象台预警,强对流天气进入最强时段,湘中以北将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夜里

很多小伙伴在睡梦中

被雷声风声惊醒

【惊雷大作闹夜空】第一次抓拍到⚡ ,从三点开始,老天爷发电站几乎以每分钟几十条⚡ 的速度在发电,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好多人吐槽

自己被吓醒

有人家里的水管管道都受到了惊吓

噗噗往外冒水↓

QQ??20190321090135.jpg

今早长沙人醒来

外面的天是这样的

电闪雷鸣过后

好多地方护栏都吹倒了

红绿灯也坏了

还有好几个路口都有积水:

提醒 :

芙蓉人民路农大路口,积水不深,不影响交通。

雨花区详细情况如下:1、韶山路女子大学门口,双向无法通过,水深约到膝盖处,警力和环卫均在现场处置,之前此处有3台抛锚车,现已推开,6名被困人员民警已将其背到安全的地方,已做好警示标志并分流,路段无车辆积压;

2、韶山路步步高路段,双向积水,水深约30厘米;

3、韶山路时代阳光大道,双向积水,水深约10厘米;

4、韶山路石马路口,南往北方向,南往北方向,最左侧一条车道通行,右侧两车道积水;

5、韶山路海阔浴都,左侧两车道通行,右侧两车道积水,之前有一台抛锚车,已推开。

截至记者发稿时,省会长沙城区仅剩两处积水影响通行路段:韶山路,铁道校区,南往北方向,路面积水比较严重,市政部门正在排水,绝大部分积水路段安排了警力在现场,并做好警示标志。请大家减速通过芙蓉南路,万家丽路口,有积水,小心避让。

天 气 播 报

预计今天白天,长沙、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株洲、永州、郴州局地大雨;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8级;24~25日和27日湖南将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

长沙20日08时~22日08时降水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1~23日,湖南大部气温降幅可达12~14℃,像是衡阳,今天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0℃,22日,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2℃,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8℃。

风雨雷电+冰雹

雨天、晴天随机转换

冬天、夏天无缝对接

热傻了,冻蒙了

冷热交替整疯了

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

老天,你要几度就几度!

还要注意了!

湖南提前入汛

3月20日,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简称长沙市防指)组织召开了全市防汛形势会商会,以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全面分析今年汛期的防汛抗旱形势。

预计雨水相对集中期内

发生洪涝可能性较大

气象部门预计,长沙2019年汛期(4~9月)总降水量为1150毫米,较常年(943毫米)偏多2~3成,汛期降水有前多(4~6月)后少(7~9月)的趋势。雨水相对集中期或将出现在5月上中旬、6月上旬、6月下旬至7月上旬,在雨水相对集中期内,强对流降水较严重,洪涝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长沙水文部门预测,3月20日晚—21日白天这轮降雨可能造成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幅较大的洪水,浏阳河、捞刀河、沩水下游水位涨幅在1—3米之间。汛期长沙市内主要支流有短时洪涝发生。湘江干流长沙站年最高水位或在警戒水位36.0米左右,出现时间预计约为6月初-7月初。

预计7月初雨季结東,雨季结束后长沙局部地区将可能发生较大夏秋连旱。

长沙提前安排部署防汛备汛

据介绍,长沙市防办将督促各地加快推进防汛基础设施完善、隐患排查整改、汛前准备工作落实、组织责任体系完善等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宋芳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