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宜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20 10:59:13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3月19日上午,政协宜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闭幕大会。

傅景龙、黄志莲、张利海、彭初要、袁志、谭文南、廖四龙、张旭曦、黄继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7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会22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协宜章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宜章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宜章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宣读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的表彰决定。

县政协副主席彭初要宣读了政协《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倡议书。

根据大会提案组报告,截止昨天下午5:30分,共收到委员提案132件,涉及我县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文化教育、公共服务、医疗保障、城镇建设等各个方面。本次会议收集到的提案全部审查完毕后,再形成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提交县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下发给全体政协委员,并在“政协云”平台上发布。同时,将按规定程序移送县委、县政府交相关单位承办。

傅景龙说,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发出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绘就的“同心圆”越来越大,释放的“正能量”越来越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傅景龙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宜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落实县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多进言多行动多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加快“五个宜章”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傅景龙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始终同党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服务中心促发展,紧紧围绕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五大重点工作”,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提出政协“好建议”;要团结联谊聚合力,带头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教育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看待大局,合法表达诉求,有效化解矛盾,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基固本树形象,围绕协商民主的新任务、服务大局的新要求、履职方式的新变化,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地写好“委员作业”,发挥“委员作用”,展现“委员作为”;要全力支持强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列入党委工作全局,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的重要问题,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黄志莲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对这次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会议的要求,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务必在凝聚思想上形成共识,务必在助推发展上发挥优势,务必在履职实践中把握重点,务必在民生改善上唱响政协声音,务必在协商民主上体现政协作为,务必在自身建设上树好政协形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激情实干,为实现宜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五个宜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红网宜章站

编辑:姜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