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观察1】3月长沙进入认筹密集期 供应小阳春显现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19 20:19:50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 康希)一天之内7个住宅盘认筹,这是自春节之后长沙楼市出现的新现象,从供应的角度看,3月小阳春已经显现。今日,记者走访洋湖以及含浦片区正在认筹的楼盘了解到,营销中心内的热闹程度较上月有明显提升,个别注重性价比的楼盘开启第一天认筹时,出现上百组客户同时认筹的场面。

现场:同一天7盘认筹 置业空间变大

3月19日,位于含浦片区的江山帝景小区,开启五期哈佛新品的第一天认筹。营销中心内,认筹现场跟天气保持着同步的节奏,热闹中升温。下午2时,从沙盘区到客服洽谈区,就已经围坐了大量购房者。

“我们认筹截止到周四,但可能会提前。”接待认筹客户的置业顾问于真(化名)忙的手脚不赢,她一边要接听电话或者微信回复,一边还要解答沙盘区域的购房者的提问。按照她的解释,为了控制参与认筹的客户量,所以会考虑提前截止认筹时间。

而在营销中心旁边的物业服务中心,又是另一番热闹景象,当天参与认筹的购房者需要来这边领取认筹顺序牌。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狭小的室内空间里挤满了人,还有不少购房者蹲坐在门口,等待广播通知领取号牌。

位于洋湖片区的中海阅江府,今天是最后一天认筹,项目此次推出了467套精装房源,预售房源单价集中在1.35-1.45万的区间。

据置业顾问介绍,此次开盘认筹数量已经达到600余位。置业顾问解释称,目前洋湖板块的在售住宅资源其实并不多,再加上临江又有地铁上盖等优势,小区的认筹情况也属于表现正常。

事实上,近期长沙楼市供应确实出现了强势上扬的局面。据红网房产不完全统计,今日就有如南山梅溪一方、万科紫台、雨花吾悦广场、碧桂园荟隽棠等7盘正在认筹中,且主推普通住宅,对于3月准备置业的购房者而言,实则拥有了更大的空间。

数据:3月第二周长沙住宅供应环比增长360%

对于不少泡在购房微信群里的置业者来说,楼盘开启认筹的消息很能挑动他们兴奋的神经。“其实过完年就一直在看房子,最近有明显感觉认筹的楼盘多了很多,看来可以慢慢挑挑看了。”95后的陈洋打趣地说道。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跟陈洋有着同样感受且调整观望的购房者并不少,这种购房心理的变化与市场供应量关系紧密。从供应的角度侧面解读,3月小阳春的含金量其实增加了不少。

0731地产研究院表示,3月第二周长沙市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大幅增长,总计供应34.96万㎡,环比增长360%,扭转了之前低迷的供应情况,金三”热度开启,后续供应将相对可观。

“内五区新增供应激增1731套,达到今年以来周度最高量。”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同样认为,项目拿证开盘节奏开始加快,供应量将重回正轨,预计下半月开盘层面将形成“遍地开花”局面,助力楼市走出2月的阴霾。

观点:成交回暖 不少购房人群或将提前入市

从目前认筹的项目看,呈现普宅推货占主导以及纯新盘入市等诸多亮点,同时还满足不少置业者的改善型需求。

具体到认筹项目,雨花吾悦广场、南山梅溪一方作为纯新盘,纷纷在3月加入了推新的队伍,而万科紫台在售180-270平米住宅,中海阅江府推售198平米的大平层产品,实则为改善型购房者打开了置业的大门。

纵观3月推新节奏,预计长沙楼市将有40余盘推新,其中望城区与雨花区的推新楼盘均超过10个,成为绝对的供应主力,还有9个纯新盘选择在3月抢占市场。

在供应趋增的背景之下,3月的小阳春楼市还会远吗?湖南中原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较于1、2月供应量,3月楼市有了明显增加,而从成交上看,部分开发商通过调整价格以及折扣促销等手段确实吸引了不少购房群体,接下来不排除有部分购房人群将会提前入市。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康希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