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700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认领“岗位”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14 11:41:25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为实现农村党员“人人有职、人人有责”,永兴县各行政村根据工作需要和发展实际设定了纠纷调处、森林防火、信息收集等工作岗位,按照“因村设岗、因人定责、因事定量”的原则,由无职党员申请认领,并根据党员实际情况细化岗位职责。目前,永兴县700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认领了工作“岗位”。

Still0313_00033_副本.jpg

黄泥镇涌水村通过无职党员定责以后,用无职党员成立了冰糖橙党支部,原本在家务农的李光忠认领岗位后,在雨水天气就负责苗圃基地的工作,李光忠在现场为村里的果农讲解冰糖橙幼苗培育的知识。

Still0313_00038_副本.jpg

党支部每月提示党员按照岗位职责进行履职,每季度收集党员工作完成情况并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并将组织党员履职情况纳入积分管理的内容进行严格考核,督促党员履职到位。

在便江街道干劲东路社区,无职党员曹俊认领岗位之后,负责担任社区的志愿值班员、文明劝导员、环境卫生员、治安巡逻员等职务。

Still0313_00035_副本.jpg

据悉,永兴县2018年共有7617名农村无职党员认领工作岗位,协助做好村级事务6万余件,收集社情民意8531条,为数万群众排忧解难。农村无职党员认领“岗位”,充分发挥了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来源:红网永兴站

编辑:姜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