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 2019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打出组合拳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12 14:52:00

3月12日,2019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周宇广)3月12日上午,由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诚信维修,便民利民——2019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主题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在主题活动上讲话。

在湖南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千万级的今天,汽车既是一项大产业,也是一项大民生,汽车维修质量水平更加事关老百姓的幸福感。多年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一直在力争发挥引导与协调作用,力促全省汽车维修行业规范、标准、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迈进。

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周国希发言。

继2017年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中心、2018年全国首次聘任车主为全省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诚信监督员后,今年的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主题活动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进一步促进汽车维修检测企业服务意识的强化,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的修车环境。

直属工作站授牌 纠纷调解更接地气

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今年牵手中国一汽,在一汽汽车二级服务系统湖南省运营中心设立了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中心直属工作站,将维修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工作真正下沉到了老百姓身边。

直属工作站授牌。

直属工作站的范围覆盖全省14个地市,消费者今后在汽车维修过程中遇到质量纠纷,可以在身边进行投诉调解,解决问题的渠道变得更加便民化。

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互联网+银联支付助力行业升级

参会领导共同宣布湖南汽修服务APP上线。

湖南省机动车维修与检测公共服务平台(APP称“湖南汽修平台”)也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宣布启动上线,其提供的法律咨询、专家咨询、在线投诉等功能,让普通消费者有了一个真正强大的“靠山”,而汽车维修保养人力资源、诚信企业数据库、维修保养线上平台等功能,又为汽车维修保养企业打通了关节,最终成为联系消费者和商家的一座桥梁。

APP利用互联网+平台助力,架设消费者与汽车维修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利用互联网+平台助力,湖南汽修平台的建成运行将有力创新驱动、推进本省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由规模发展、传统经营,向品牌化、专业化、产业化、科技化、集约化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实现便捷服务、智慧服务、优质服务、行业治理、高效监管、市场配置,促进行业绿色、和谐、开放、共享、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汽车维修检测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在活动现场发言中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发展,必先树立起质量观念;要口碑,必先构建行业诚信体系;要突破,必先加强行业自律。

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与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除了设立直属工作站、推出公共服务平台,活动中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们集体向社会发出了诚信倡议,中国银联湖南省分公司与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也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秉承“支付为民”的初心,在支付服务、数据共享、风险防范、诚信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这一套组合拳的推出,使得2019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已成为惠及百姓、弘扬正气、提升形象的行业亮点,通过不断提质升级,将湖南汽车维修市场打造成全国领先的行业典范。

来源:红网

编辑:周宇广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