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13年至2020年湖南脱贫攻坚
湖南财院开展“启智行动”精准助力教育扶贫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12 15:20:07


伍家湾村小的孩子们领取捐赠物质。

穿上新校服的孩子们。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庆辉)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1日,溆浦县双井镇伍家湾村小里的98名学生身穿新校服,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并将其录成视频,发给远在上海的宝山公益服务社和上海彭浦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这是上海彭浦小学为伍家湾村小组织捐献的第三批物资。三年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连线上海宝业公益服务社,帮助伍家湾村小与上海彭浦实验小学建立了联系,彭浦实验小学每年都会在校园内举办“阳光爱心公益,情牵山区伙伴”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动员号召孩子们为贫困山区的伙伴们送温暖、献爱心。此次彭浦实验小学为伍家湾村小捐赠了98套校服和2台电脑。伍家湾村小四年级的毛小方同学在收到校服后,在课本首页写下了“立志成才,建设家乡”8个大字,而这也正是伍家湾村小全体学生的心声。

自2015年溆浦县双井镇伍家湾村被确定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定点帮扶村以来,学校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确定了以“启智行动”为主题的精准教育扶贫行动,积极支持当地村小学建设,鼓励村小学生从小立志,发奋图强,树立为家乡建设做贡献的梦想。

四年来,学校出资20余万元对村小教学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为村小捐赠电脑40台,并为伍家湾村小建立了专业的图书室;组织大学生到伍家湾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先后组织伍家湾村小60多名小学生到上海、长沙等地参观学习,激发孩子们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为伍家湾村长远脱贫打下了基础。同时,学校积极联合社会力量,先后与上海市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办事处、上海闸北区宝山公益服务社、上海彭浦实验小学、深圳偶家科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和公益组织联合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让山区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后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启智行动”,力争让伍家湾村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接收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伍家湾村的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庆辉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