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汽车质量报告 电动车和平行进口车问题增多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11 11:40:28

专题链接:要投诉吗?能帮你发声的那种?》》点击链接投诉

相关稿件:新买的比速4个月仍没合格证 长沙大博展厅却已人去楼空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唐洁琼)2018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发布汽车相关召回公告180个(包含工程车辆及轮胎召回),与2017年相比减少17个,涉及80家车企的270余款车型,召回总量12,419,713辆。在经历了2017年国内召回井喷式增长后,2018年国内汽车召回无论从品牌数量还是召回总量均已回归常态。

而在湖南市场,去年哪些汽车质量问题频出,汽车行业又涌现出哪些新的问题?今年3月,红网联合湖南大学汽车实验室推出2019湖南汽车质量报告。

新能源汽车飞速增长,但自燃等故障案例增多

根据全国乘联会厂家数据,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1万台,同比增长83%,2018年纯电动汽车销量为759777辆,占比75%。

电动汽车自燃事件,图片来自《浏阳日报》。

过去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增长,尤其是2013年后,国家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随着保有量增大,使用年限的增加,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也频频被爆出,容易出现因线路老化、电芯老化造成的电池起火、漏电等问题,这些问题也常被各地媒体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国发生了数十起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去年,长沙也有几起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发生,湖南大学汽车实验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不要只关注电池的容量和续航里程,因为随着电池的能量密度越高、电池包越大,电池故障造成的危害可能就越大。因此电动汽车的车主一定要按照车辆生产企业规定的使用和维护保养要求正确使用电动汽车,同时绝不可擅自对车辆进行改装改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汽车越来越智能,但电控系统故障率增加

汽车的智能化是趋势,不少汽车品牌都在研发自动驾驶。不过,湖南大学汽车实验室的检测数据显示,近几年来,随着车辆保有量的增加车辆电控系统的问题纠纷也在增多,比如车辆功能性失灵,刹车突然失灵、方向盘失灵等,而且这种问题如果出现在高速行驶路段,极有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汽车智能化是趋势。

湖南大学汽车实验室的负责人建议,车主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采取及时有效的方式将车辆驶离行驶路面并安全停车,在确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能及时故障状况做记录,比如时间、地点、车速、行驶方向、驾驶工况、采取的驾驶动作等,并立即将上述情况反馈给4S店和车辆制造企业,如果可能的话,将故障状况与拥有同型号车辆的车主进行分享,通过这样的方式,对某款车辆的问题进行汇总。这样既有助于生产企业及时了解自身产品的使用状况并提供及时的故障反馈,又可在使用者中形成一定的预警和数据汇集,对生产企业及时发现问题同时提醒消费者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平行进口车是“热门”,但容易出现违规现象

因为价格上的优势,平行进口车成为近几年来的“热门之选”。不过,从2018年湖南大学汽车实验室的检测数据来看,存在平行进口车的环保随车清单中的环保关键零部件的型号与实际装车不符。

按照法规,这样的车型属于不允许进口的车型,一旦被查出,可能会被海关罚没。湖南大学汽车实验室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购买平行进口车时需认真核对相关资料,除此之外,个别平行进口车型还存在车辆运输过程中的刮蹭、零部件被更换、未告知客户车辆存在维修记录等情况。

投诉平台:

1、电话投诉:0731-88186225

2、网页投诉:点击链接投诉,或者扫二维码,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和投诉内容。




来源:红车网

编辑:唐洁琼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