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全职院:用“廉”文化问“早”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3-07 15:01:52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杨玲 蒋琴姗 姜雯婕)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内部工作群里,每个工作日的早上,群里总会准时出现用毛笔书写的各种廉政提醒语,比如“人钻进钱眼就是囚”“贪污一根针,刺痛百姓心”等,这样用“廉”文化问“早”的形式如今已成常态化。

早谋划、早部署、早提醒、早行动,是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贯作风。新春开学伊始,该院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廉政教育纪录片。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除了把党风廉政工作做“早”一步,该院还特别注重创新宣教形式。在学校广播站创办的每周一期廉政文化节目“爱廉说”至今已播放了30余期,成为学院廉政建设的一大亮点,并受到省纪委及上级纪检组的高度评价。同时,依托“廉政大讲堂”, 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辅导讲座、报告;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文化作品展,吸引了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前来参加,并制作发行了优秀作品集。

在多措并举之下,学院的党风、政风、行风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政治和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蒋琴姗 姜雯婕

编辑:姜雯婕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