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担正青春 我们一起拼 ——致湖南农担两周岁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02-27 17:37:50

2017年2月28日,湖南农担涅槃蝶变,应运而生。今天,我们两岁啦!两年来,湖南农担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总书记支农惠农指示精神,忠实履行使命担当,心无旁骛,凝神聚力,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共同谱写了一曲动听的三农旋律的青春农担之歌,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短短两年,实现资本金放大3倍,不良率控制在不到1%的良好水平,共为全省7000多户农业适度规模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了60多亿的担保融资,不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受益农担支持长大变强,许许多多小微农业企业得益于农担助力而变得生机勃勃。湖南农担已逐渐成为市县政府推动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的重要平台抓手,也已成为广大适度规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产业、发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金融推手。湖南农担的品牌形象与影响力在三湘大地广为传播。

湖南农担刚刚两岁,宛若翩翩少年,充满生机,但它毕竟才两岁,还很稚嫩,虽享成长快乐,但亦逃不过成长的痛点与烦恼:如何做大规模让普惠金融普惠三农?如何迎战显性隐性风险之敌?面对散小巨量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如何精准识别获客?奔波在田间地头的农担人怎样廉洁担当?这些都是我们成长必须征服的道道难题。

乡村振兴春潮涌,东风号角已吹响,莫道前路多艰辛,矢志从容写“农”情。二岁农担,花样年华,乡村振兴,扑面而来,赶上新时代,遇见好年代,撸起袖子加油干。谋发展,勇担当,聚焦农业金融痛点难点,创新农担金融支农方式,破解三农融资困局;严风控,保安全,可持续硬道理,乱作为终将变成无作为;倡廉洁,铸情怀,失廉险象生,真情为农才是真情怀。

二岁农担,青春呐喊:农担正青春,我们一起拼,百亿农担不是梦,勇立潮头同追梦。

湖南农担董事长  唐政

来源:红网

作者:唐政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